朱家角二日游#1

好像从某个月开始我就每周六都出去浪了。

因为年会抽奖得到了旅游币,于是在兑换好房券之后我就早早地计划了这次出行。

一方面也是因为对于改造建筑有一点向往,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对于谭盾名声的崇敬吧。水乐堂很久以前就成为了我想去的地方。这次就决定去听一下这个传说中的演奏会:天顶上的一滴水。晚上住在中信泰富朱家角锦江酒店。买好票、订好房,约好huhua,就一直在期待着啦!


周六我们见面之后先怒吃了一顿酸菜鱼。就在桂林路的叶品盛,说实话没有周渝食惦好吃,虽然都是现杀活鱼,但明显调味功夫还差一些,我是个不怎么吃酸菜鱼的人,因此觉得还ok,这家店里还有许多其他的菜和甜品可以选,倒是很不错的约饭选择。而且室内装修也有点意思,人多了难免吵闹,也许不是很适合聊天,但是朋友聚聚很不错的。








吃完午饭我们就踏上了前往朱家角的路程。

虽然我以前也去过朱家角,但是因为可以去的车子很多,所以有很多选择。而且并不是所有的车都去朱家角,要注意看车头挡风玻璃上有没有放牌牌,或者进去问一声,否则的话可能会增加麻烦。

到了朱家角汽车站我们就搭乘朱家角一路汽车去酒店办理入住。我万万没想到这里的汽车站居然也会那么拥挤,人真的很多。另外,这里的车站和手机app上的差别很大,车站名字不一样的有之、车站多的少的有之,总之需要随机应变,当然这些在强烈的看演出愿望面前都不值一提!

顺利地办好了入住手续,我们发现酒店的环境特别好!靠近河边,视野很开阔,并且树木成荫,非常适合度假,huhua也很兴奋,第一次住这样的酒店,她特别喜欢酒店的自动门:古色古香,还是双开的哟~我们两个没什么见识的乡下人就一直“(*@ο@*) 哇~”,进了房间就不想出去,然而还有朱家角的演出等着我们呢!

酒店距离朱家角古镇特别近,步行十分钟就到了。

朱家角看起来和其他的古镇好像也差不多,但是我在这里买了乌梅!酸甜可口,看完演出我们回去就怒吃了一波,第二天我再想买的时候huhua说:你已经够污了,别再买啦!啊我的内心……

不过除了各种糕点铺子和卖桑葚以及乌梅的流动小摊,还有大量出售蹄髈、扎肉、大肉粽和走油肉的店铺,真的是看得我好馋啊QAQ简直走不动路,幸好我身上没带够钱!不然肯定就要买买买了orz


就这样先未完待续吧w





2016-04-10
 
评论
© 碎片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