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记-1

以往老爸就有计划说过年的时候要出去玩,又是坐游轮又是出国去台湾什么的,但从来没有实现过。今年他又提这个事情不过看起来好像主要是因为爷爷奶奶,他想着带爷爷奶奶出去玩,不想回老家过年了。但是呢爷爷刚好到南京来看病,发现情况不太好,还是要回去吃药,而且又不能长时间的走路,劳累也是不利于养身体的,而且他本身也不愿意多出去走动,不像奶奶那么爱玩,于是当老爸询问过后,很遗憾地表示如果出去的话也只有我们一家三个人一起玩了。

以前我们一家三个人也很少出远门的,大概也就是小学的时候一起去北京玩了一下,但那也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这次好不容易有个机会我也不想放过啊!大概还是因为我太穷了?哈哈哈(尴尬笑)

这次的目标本来是九寨沟来的,但是老爸又说随便哪里都可以,一会说张家界,一会说贵州也可以云南也可以。选择太多是不利于做决定的!所以我说还是九寨沟吧不要烦了!因为小时候看到九寨沟的图片非常美丽,而且老爸也一直很向往去,经常就会说这里怎么怎么美,所以期待还是很高的。但是我跟老爸都已经去过四川了,没有去过四川的老妈则是哪里都愿意去的。最终敲定了九寨沟和峨眉山是要去的目的地。

关于出行的方式,毫无疑问从南京到成都是坐飞机的,这是最快最方便的,而且返程机票在春节时的价格优惠力度非常大。于是我们就在农历十二月二十四出发,在年初一返回。至于在不同的景点之间该如何往返,老爸提出了异议。原本我是想可以订购网上现成的旅游大巴往返票,但是这样的话单程就会花掉一整天的时间在路上,这是很不划算的。但是我们一共只安排了8天,于是老爸决定租车自驾,对于他来说这是个比较艰巨的任务,但是可以更加自由地安排我们的行程,简直是再好没有了!对此我们举双手双脚赞成。住宿是另一个大问题,但是因为我们具体的行程也没有定死,只定了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以及在九寨沟的住宿。因为在别的游记里看到有人说去九寨沟会有高原反应,我们也不是很确定,临阵磨枪地买了两盒红景天,最后证明大概还是有点用的——实际上要提前一个月喝但是我们没有了解过也就没有提前喝。


2017-02-03
 
评论
© 碎片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