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为在家蹲着比较空一点,于是就跑出去消耗电影兑换券。本来有两张券月底就要过期的,结果手贱换成明年的了。约了人一起去看《使徒行者》,原来是根据TVB的一部港剧拍的,剧情原创,人物相同,还是很暴力很刺激的。

其实这样一部动作片,看完之后感觉还是很快餐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如果说以前忠诚和背叛都是很容易让人激动的话题,现在看起来就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我们有很多其他的理由来缓解这种凝重的气氛。记得大学的时候文本解读《组织部新来的年轻人》就讲到了这件事,很多人出于“寻找真爱”的理由去离婚。忠诚度其实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甚至在企业文化中似乎也不怎么有迹可循,秘密在人们看起来只是有个名字而已。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人们都可以轻易地背离准则。正是因为情感的缺失,人们 才会不断地找机会和借口去寻味那些曾经存在的东西。

其实讲这件事情还是挺没有意思的,很多时候八卦别人的颜值会比说一些严肃的话题更让人感到没有压力和放松,但是当我们回到一个真正需要讨论的话题上来时,虽然现在的人观点很多,很有想法,可是却很难静下心得到一个结论。取而代之的就是争吵、挑衅,和宁事息人,埋伏着下一次的继续。

昨天也是因为跟sky讨论到这个视频发布的 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总感觉按照档期来安排,似乎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大概还是因为一方面生产的主体是有限的,也就是说已经有限到可以安排顺序了。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到粉丝的资源是非常宝贵的,又是高度重合的。主体有限,受众也有限,这就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了。

2016-09-03
 
评论(3)
© 碎片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