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记

所有的理想都是很美好的,现实都是很残酷的。比如我以为我新年开始可以每天坚持写日记,结果一直拖到现在。

爸爸说今天是三毛的忌日,不过我这样已经很久不读书的人,早已不把这些事放在心上了。

因为太多事都没有记录下来,以至于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

原本我以为元旦会和以往的双休日一样没什么意思地在睡懒觉当中度过。结果肉盛情邀请我去苏州玩,以便他及时把喵奏脱手(雾)。结果顺便拉上了提督,我就把玩耍的计划很没有节操地一起调整为了吃吃吃。


第二天我到了苏州以后,实在是太蠢了,由于上次就是从苏州的北广场走的,所以我习惯性地尤转乐 。等了好久才得到了提督“去南广场打车”的指示,在一通乌龙之后,我才终于搞清楚了南广场的方向,成功地坐上了热爱兜圈子的苏州的士司机的车:他在下面的停车场兜了一大圈,花了我们12块;晚上的司机也兜了一大圈,花了20块——是肉的爸爸掏的钱,提督吐槽说,看来苏州的出租车司机都很喜欢绕圈子。

在到了预定集合地点:苏州博物馆门口的时候,肉和喵奏已经进去了,我们于是果断地跑到了马路对面的面馆,这也是我们之前约好的行程之一:来苏州吃早饭。本来是打算去吃羊肉面的,不过提督说饿了我也不好意思走太远。我点了一份爆鳝虾仁面,这是七月酱一直给我推荐的;提督点了一份羊肉面。面上的很快,味道非常好,吃完以后我们都很满足,于是回到苏博门口等这两个人出来。本来还担心会吃很久,所以让他俩多逛一会儿,导致我们真的等了很久。

因为等得实在太久,我们就开始商量接下来干什么:从苏博走到平江路,逛一下,然后拐到观前街去吃得月楼,尝尝苏帮菜,下午去网师园和艺圃。


这两货出来以后,我才知道喵奏没去拙政园,但是我们三个人都去过了也觉得没啥意思,就强行把他拐到了平江路。但是喵奏很急着解决午饭还想继续看园子,而我就昧着良心带着他们走了很久,喵奏就一直在抱怨为什么非要走这么久去吃饭。


虽然看起来不远,但从平江路走到得月楼确实花了很久。再加上他们之前在苏博里面转了一两个小时,两个小伙子真的累了。幸好我们到了得月楼之后并没有等太久的位子(正好是第一拨人吃完的时候,到那儿大概一点多),参考点评网点了一份松鼠鳜鱼(188元,确实很值得),苏州酱鸭、枣泥拉糕、素炒三味(香菇菜心和茭白)、银鱼莼菜羹和口水牛肉,事实证明这个松鼠鳜鱼很脆很香味道也不错,服务员还很热情想让我们帮她们写好评,还要记下她们的工号是122和188,还祝我们新年快乐,真是会做生意。不过貌似喵奏没有过多的评价这些菜,他好像对这种甜乎乎的苏帮菜没什么兴趣,只说枣泥糕很好吃,大概是其他的菜把他给甜坏了XD我还以为广东人也是很爱吃甜的,看来他不是?


吃完以后他们就说想要去看观前街的玄妙观,说实话我对这种宗教场所没什么兴趣,也对制造PM2.5没什么兴趣,更不要说这会儿正是穷的时候,必去去什么观我宁愿去什么寺。然而提督说玄妙观里面有宋代的构件,号称是宋朝建筑呢。那就进去看看吧。如果说有什么特色,那估计就是立柱是石头的,天花板的斗拱的昂是朝上而不是向下的,唔,其实我觉得天花板也很不错,立柱比较密集。

后来他们在财神殿发现了一个咬着钱币的大蟾蜍,肉说这是闷声发大财的意思,就丢了许多钱进去,我想了想也丢了一毛。本命年啊,我也不懂,丢吧丢吧。


接着就去了网师园,然后我就想起来,其实我是去过的。早知道就说去艺圃了。因为在玄妙观里面待了很久,所以就没时间去艺圃了。因为一边走路一边说话,逛得乱七八糟,最后几个人蹲在假山上,一直到保安来赶我们才走的。出来之后就在附近随便吃了点。没想到肉的爸爸来接他,喵奏打算在待一天再看看园子(然而因为他没买到回去的票导致他今天也带在苏州)。我和提督到了车站才去人工窗口买票的。买了以后,我就带着提督提前一小时混上了车,结果我们比肉还早到上海XD


不管怎么说这一天吃得还是很开心的。还在平江路吃了开心果味道的马迭尔冰糕,还不错,就是开心果的味道:-(我还以为会有什么其他特别的东西呢。


元旦就这么结束了,因为第三天还是睡觉打扫卫生之类的


今天上班才知道原来慢慢要回老家了,我们觉得也许她是要回老家结婚了,我猜她爸爸搞了新的事业要叫她回去帮忙,杰西说也许她父母不想让她一个人呆在上海。谁知道呢?她不愿意说我们也不会去问的。


我想着我一个人在上海能活多久呢……

:-(

新年希望能好好地。


2016-01-04
 
评论(6)
© 碎片酱 | Powered by LOFTER